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吴长胜出席《世界遗产在中国》图片展开幕式
2006-03-18 00:00

  2006年3月9日晚,《世界遗产在中国》图片展开幕式在哥伦比亚苏克雷省省会辛塞莱霍市剧院大厅隆重举行。苏克雷省省长、辛塞莱霍市长、哥中友协苏克雷省分会成员及当地政界、教育界和文化界知名人士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吴长胜大使和使馆陪同人员也出席了开幕式。

  苏克雷省省长豪尔赫·安纳亚·埃尔南德斯在开幕式上首先讲话。他说,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领域均取得了令人信服的成就,国际声望不断提高,已成为世界举足轻重的重要国家。苏克雷省愿与中国在所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世界遗产在中国》图片展为苏克雷省人民走进中国进而了解中国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吴大使在开幕致辞中说,中哥是友好国家,自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去年,中国先后以主宾国身份参加了波哥大国际图书博览会和波哥大国际电影节,对哥伦比亚人民认知中国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出席开幕式的各界人士对了解中国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他们除兴致勃勃地观看我精美的图片外,还纷纷索取陈列在展览大厅内的介绍中国的小册子。

  在开幕式上,苏克雷省省长还向吴大使颁发了省贵宾证书。

  该展是由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和哥中友协苏克雷省分会联合举办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