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驻哥伦比亚使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6 06:58

  9月25日,驻哥伦比亚使馆临时代办徐伟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哥副总统拉米雷斯、国会众议长昆卡、代外长埃切维里、行政法院院长贝尔穆德斯、国防部副部长穆尼奥斯、司法部副部长埃斯皮诺萨、自由党总书记桑切斯,多位参众议员、省市长,社会各界友人、驻哥使节,以及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徐伟代办在致辞中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经济、社会、外交、民生等领域取得的突出发展成就,并结合今年哥伦比亚建国200年,对比中哥这200年历史,简述中国近代屈辱史、探索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史,强调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才能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彻底扭转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不断衰落的命运,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徐伟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打破意识形态界限,学习一切先进事物,坚持自我革新的精神和勇气,始终保持先进性。正是中国共产党才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繁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并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生活在新中国,中国人民倍感幸福,我作为共产党员感到骄傲、自豪。

  徐伟表示,中哥历史、文化紧密相连,是好朋友、好伙伴。正如中国作家莫言曾说,“我当年想好的见到马尔克斯(哥著名作家,1982年获诺贝尔文学奖)时要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先生,我在梦中曾经与你一起喝过哥伦比亚咖啡,但哥伦比亚咖啡里面有点中国绿茶的味道。”不久前,杜克总统成功访华,习近平主席与杜克总统就深化中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共同推动双边关系进入新阶段。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必将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国人民友谊必将不断加深。

  拉米雷斯副总统在致辞中表示,受杜克总统委托出席招待会,谨代表哥政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成为在发展等诸多领域的全球典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治国理政经验具有普世意义,值得各国学习。拉米雷斯表示,哥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全面加强在治国理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科技创新、减贫、反腐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搭上中国发展快车,实现哥强国梦想。

  招待会喜庆隆重,气氛友好热烈。使馆在现场同期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中国科技企业展,并播放主题宣传片《追梦人:中国2019》、《美丽中国》等,立体、全面展示新中国发展历程及在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吸引来宾纷纷驻足观看。到场嘉宾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赞70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中哥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招待会期间,徐伟代办和拉米雷斯副总统分别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双边关系等接受中哥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