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驻哥伦比亚使馆提醒在哥中国公民近期加强防疫和安全防范
2021-04-29 22:04

  当前,哥伦比亚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形势严峻,连续多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近2万例。根据哥中央政府有关指导原则,各地持续强化强制隔离、宵禁、错峰出行等防控措施。此外,4月28日,全国多地爆发罢工游行示威,部分地区恶性暴力事件多有发生,不排除近期继续举行新的抗议活动可能。

  驻哥伦比亚使馆在此提醒在哥中国公民,为维护自身和公共健康安全,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一、密切关注哥政府和各地方政府发布的防疫新政,遵守所在地防疫规定。

  二、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等防疫措施,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参与不围观抗议示威活动,加强对住所、店铺的安全防范措施,避免前往治安条件不佳以及偏远地区,避免单独、夜间外出,避免露财引人关注,切实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或外交部领保中心联系。

  当地报警电话:123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24小时领保应急电话:0057-317637092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