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会见哥伦比亚科技和创新部长托雷斯
2021-04-29 22:07

  4月29日,蓝虎大使会见哥伦比亚科技和创新部部长托雷斯,就两国科技与创新合作交流意见。

                                              

  托雷斯表示,哥伦比亚注重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经济发展,正在制定可持续发展和环保战略,同时也面临艰巨挑战和发展瓶颈。此外,哥正致力于在全国因地制宜地建设各具特色的研发、创新和创业中心。中国在上述领域经验丰富,成绩显著,哥方希同中方就此开展交流与合作。“科技外交”在哥对外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希得到中方支持和参与。

  蓝虎大使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科技发展,加大科研投入。科技交往是双边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哥方在科技领域密切交流合作。中国秉持生态发展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政府在“十四五”规划中强调了保护生态的重要性。中哥在生态领域开展合作潜力巨大。中方在科技园区等建设方面确实积累了丰富经验,愿同哥方在政策制定、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