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蓝虎大使接受哥伦比亚《共和国报》专访
2021-05-27 00:39

  5月27日,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应邀接受哥主流财经媒体《共和国报》流媒体视频直播专访,就中哥关系、务实合作、携手抗疫及“一带一路”倡议等介绍有关情况和进展。

                                               

  蓝虎大使首先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健康峰会上提出的支持全球抗疫合作的主张和举措,强调中国将在未来3年内再提供30亿美元国际援助支持发展中国家抗疫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已向全球供应3亿剂疫苗,将尽己所能对外提供更多疫苗;中国支持本国疫苗企业向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开展合作生产;中国已宣布支持新冠肺炎疫苗知识产权豁免;中国倡议设立疫苗合作国际论坛,由疫苗生产研发国家、企业、利益攸关方一道探讨如何推进全球疫苗公平合理分配。中方将以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同哥方开展卫生和抗疫领域合作。
        关于双边关系,蓝虎大使表示,友谊和合作是中哥关系的主题,双方在贸易、投资、市场开放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欢迎哥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拓展两国合作新领域,促进后疫情时期经济社会复苏发展。
        蓝虎大使重申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坚定立场,强调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无任何变化,中国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