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舞剧《大河之源》向哥伦比亚民众生动再现建党百年中国生态及文化之美
2021-07-06 22:04

  5日晚,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青海省演艺集团共同举办大型原创舞剧《大河之源》云演播,中国驻哥大使蓝虎、哥国家电视台台长加西亚热烈祝贺演出成功。近10万观众观看了这场以保护生态、保护自然为主题的中国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美轮美奂的现代舞美、惟妙惟肖的人物及动物塑造、波澜壮阔的高原风情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

                                               

  《大河之源》以舞蹈艺术的形式,通过聚焦远古与现代、蛮荒与文明、古人与今人、人类与自然的强烈对比,生动诠释了生态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及国际共识,是对哺育民族母亲河的真挚礼赞。哥国家电视台台长加西亚表示,这部作品再次给世界各国人民敲响了保护生态、保护地球的警钟,是一部跨越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不同文明、极具震撼力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观众盛赞这部主题宏大、立意深远、理念先进的舞台精品佳作,称这是一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是歌唱生命之源、文化之源、文明之源、心灵之源的宏伟诗篇,是对人类保护地球、建设美丽家园的呼唤与呐喊。作为全国覆盖面最广的国家电视台,选定假日黄金时段播放中大型原创民族舞剧,是献给建党百年也是献给中哥建交41周年的厚礼。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