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哥伦比亚交通部长出席第七届中拉基础设施合作论坛并致开幕辞
2021-07-23 00:54

  7月22日,哥伦比亚交通部长奥罗斯科视频出席第七届中拉基础设施合作论坛,与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一同致开幕辞。中国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学者代表以及部分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作为嘉宾发言。

                                             

  奥表示,中国一直致力于强化与拉美国家关系,已成为该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今年,哥中两国元首以通话、互致视频问候等方式进行交流,引领双边合作航向,中国疫苗也为哥抗击疫情提供了关键支持,两国友谊更加巩固,各领域合作更加深入。交通基础设施是社会发展和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的支柱之一,也是中拉和中哥合作重点领域。未来,希望中拉友谊不断深化,中哥关系再上台阶,哥基础设施合作的大门也将继续向中国敞开。奥还介绍了哥政府在基建领域的政策规划和主要成果。

                                              

  第七届中拉基础设施合作论坛于7月22-23日在中国澳门举办,来自拉美加勒比13个国家的驻华使节、600多位中外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商协会、企业和智库代表出席。该论坛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与第12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同时同地进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