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发布
相聚云端,共贺华诞——驻哥伦比亚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29 02:00

  9月29日,驻哥伦比亚使馆临时代办徐伟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哥前总统桑佩尔、政府、议会、政党等各界友好人士,以及中资机构代表、旅哥华侨华人等相聚云端,共贺新中国华诞。

                                             

  徐伟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不负人民,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年7月1日,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徐伟强调,疫情阻隔不了中哥友好。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杜克总统多次交流,就中哥关系、抗疫合作等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哥方各界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中哥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哥政府专门发来视频贺信。杜克总统、拉米雷斯副总统兼外长热烈祝贺中国国庆,表示哥方愿继续同中方一道,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共迎挑战,共克时艰,携手打造持久稳固的双边关系。  

  哥前总统桑佩尔表示,中国开创了经济发展服务人民、解决贫困和社会不公平的发展模式,提出正确义利观、不同文明和谐共存的理念,这些都是拉美国家应向中国学习的重要经验。

                                         

  此外,各界友人纷纷致贺,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发展成就,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为全球抗疫和复苏注入强大动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